于“细微之处”破“问题之冰”

河南省定向选调生 周口市委组织部(商水县汤庄乡付楼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郭涵泽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巡回指导组座谈会11月22日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督促联系指导单位推动破解发展卡点瓶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须成于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于为民服务、推动发展、调查研究的“细微之处”破“问题之冰”,扎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静下心、沉下身,于“精雕细琢”之处为民纾困,以“念兹在兹、躬身入局”之姿,破为民谋福中的“问题之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造福是最重要的政绩,只有在为民服务中静下身找问题、沉下心想问题,才能让为民纾困更贴近人民群众的心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主题教育有没有取得实效要看人民生活有没有得到改变、问题有没有解决、质量有没有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为民造福的标准,规范躬身为民的行动,在守纪律、讲原则,明方向、下实功中切实解决好人民生活中出现的问题,真正将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当作检验工作的“成效指数”。更要脚步向下、牢记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身心投入到服务人民、服务发展当中,将人民生活与发展质量有机结合,不搞贪大求洋、盲目蛮干、哗众取宠,力求实效、实绩,一步一个脚印把为民造福事业向前推进,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的动力。

下真功、谋实招,于“精耕细作”之处担当作为,以“恪尽职守、敢于斗争”之姿,破推动发展中的“问题之冰”。发展历程中,不可避免会有新问题出现,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以实干担当接力奋进,唯有以下真功、谋实招对待问题精耕细作,才能为推进党的事业发展凝聚强大的向心力和战斗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广大党员干部要激发担当作为动力,涵养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鼓足志气、锐气、胆气,鼓起难必克、业必兴、事必成的雄心壮志,摒弃拈轻怕重、躺平甩锅、敷衍塞责、得过且过等“混日子行为”,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不断磨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继续焕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

摆思想、抓落实,于“严谨细致”之处谋而后动,以“把脉问诊、解剖麻雀”之姿,破调查研究中的“问题之冰”。调查研究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举措,来不得半点虚假。严谨细致对待调研,将问题找准、对策提实,才能真正把调研成果运用到实践当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提高调研成果质量,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摆正思想,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真格举措”按照要求去落实各项任务,在急难险重中发扬好钉钉子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扎扎实实的调研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发现问题,最终是为了解决问题,党员干部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也要有分析问题的智慧,更要有解决问题的作为,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从“好”中看到“忧”,从“危”中把握“机”,扭住问题的“牛鼻子”抓落实,在抓落实上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