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学懂弄通这堂“开学第一课”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理想信念是成事之基,创业之本。总书记说“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年轻干部正处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时期,只有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矢志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方向才不会偏离,中国这艘巨轮方能行稳致远。

守住拒腐防变底线。祸患常困于忽微,而志勇多困于所溺。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声。确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当前我们比历史任何时期都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越是和平盛世我们越要居安思危,切不能逾越了拒腐生变的底线,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忘记自己为什么而出发。要时刻牢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的真理,敢于拒绝一切腐败诱惑,不论八小时内外都廉正己心。

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的干部从群众中来,最终要回到群众中去。做人民脚下铺路的砖,炉中烧火的碳。对于人民的要求和建议要积极听取并改正,时时刻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切不可摆出高姿态,使群众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年轻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对于群众关切的事情,马上去办,群众喜闻乐见的事情,积极去办。杜绝推诿扯皮,办事拖拉。让群众安心、放心、舒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子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701.html

(0)
上一篇 2022-03-02
下一篇 2022-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