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阿勒泰的云、额尔齐斯河上的月亮、还有远方的你

亲爱的朋友:

展信佳,见信如晤。

时光飞逝,眨眼间,距离你踏上去往新疆的列车的那一天已经将近两年时间。而我,也从一名懵懂学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基层工作者。犹记得,临近毕业的时候,我们约定好要把青春的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你说,你想去祖国的边疆看一看,趁着年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便毅然决然的报名了西部计划,成为了新疆兵团的一名支边战士。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组织上安排年轻干部去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是信任更是培养,年轻干部应该以此为荣、争先恐后。刀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很幸运,我们都做了正确的决定。

你说,这儿真的很好,有永远漫不经心的云,有屹立千年不倒的胡杨,有石榴籽一样的各族同胞。

还记得西方反华势力在炒作新疆问题的时候,看到你发来的一张照片,各民族的青年志愿者围坐一桌吃新疆老乡准备的羊肉。你叽叽喳喳十分兴奋,拉着我说了很多,说新疆老乡有多热情,尽管语言不通,每次都会准备一大桌丰盛的菜肴。那时的我仍然沉浸在对于西方媒体抹黑我们民族关系的愤怒中,没有说话。你仿佛察觉了什么,在微信上发来一个定位,跟我说,“你看,这是阿勒泰的火车站,每年的秋天,都会有无数的青年志愿者响应祖国的号召从天南地北来到这个边陲小城。他们有的成为了支边教师,给无数的孩子插上了梦想的翅膀,帮助他们实现教育脱贫。有的成了支农志愿者,带领父老乡亲朝着幸福小康生活不断迈进。有的就此扎根边疆,为了祖国的建设,献了青春献终身。如今的新疆经过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奋斗,更加和谐美丽富饶。正因如此,西方反华势力才会着急跳脚,他们的侮辱抹黑正是说明了我们的努力取得了一定成就,我们应该感到自豪并且接续奋斗才是。”是啊,发展的道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我们要以前所未有的意志建设富强明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这才是对所有的反对者最强有力的反击。

你说,这儿真的很美,额尔齐斯河上的月亮很美,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很美,边境线上的风景线最美。

还记得加勒万河谷事件曝光的当天,举国上下都在为英雄默哀。你在朋友圈发了一张照片,照片中的你穿着军装和界碑合影,配文是:阳光下的我们,知道脚下的这寸土地有多珍贵。年轻的我们,是幸福的一代,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享受着社会主义改革带来的巨大红利。我们不能忘记,总有一些人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守护着我们。没有边境将士日复一日的坚守,何来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一个有希望的国家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那样“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每当我们在阳光下自由自在奔跑的时候,我们都要铭记,正是因为边境将士的默默守护,我们才拥有自由奔跑的权利。我们要学习英雄“愿得此生长报国,化作甘霖润九州”的爱国情怀和不屈品格;我们要学习英雄“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忠诚担当。以青春之我谱写青春之华章,以青春之我铸造青春之中国。

亲爱的朋友,所有的离别都是为了更为盛大的相逢。中秋将近,邀你共赏一轮明月,以期来日能够巴山夜雨,秉烛夜话,共诉以往。

祝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我们的人民更加幸福。

此致

敬礼!

 

你的朋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子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469.html

(0)
上一篇 2022-01-16
下一篇 2022-0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