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重负重,坚定责任担当

诸葛亮的担当是“鞠躬精粹,死而后已”;范仲淹的担当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周恩来的担当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基层工作者,我们也应有自己的担当。

坚定担当信念。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应该拥有坚定不移的担当信念,自觉加强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上的“钙”,确保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观点,相信自己的实力,以信念信心增强担当的意识。

明确担当责任。有担当精神的基层工作者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有责任感的基层工作者才能挑起重任。所以在工作中要铭记自己的职责,敢于担当责任,遇事不畏惧、不退缩,在本职工作中必须严格要求自己,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将工作做到极致。同时也要学会反思自己的责任,在反思中更加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责任,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责任,并在承担责任中不断成长。

落实担当行动。担当意味着接受并负起责任,选择了担当,便意味着负重前行,有压力不减动力,需要实际行动去证明。“我们党依靠斗争创造历史,更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真正做到为老百姓办实事,以百姓利益为出发点。在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踏实做好各项日常工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二十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505.html

(0)
上一篇 2022-04-21
下一篇 2022-04-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