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层中书写青春答卷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在基层的当代青年,既要扎根于乡村振兴的实际里求真务实,也要善于在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中推陈出新,让自身的的专业能力得到更大程度的发挥,在基层田野书写更多精彩的青春答卷

坚持青年人才向基层扎根。基层,是人才成长的“天然土壤”,是了解村情民意、倾听群众心声、服务广大群众的广阔天地,更是青年人才发挥优势、施展才华的最佳舞台。作为基层的青年工作者,我们的优势在于有更多的机会深入到田间地头,在向基层下沉的过程中不断增强自己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联系群众的能力。只有真正的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急群众之所急,才能解决群众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才能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

坚持青年人才向专业实践。“有才不难,能善用其才则难”。我们要制定供需相适的用才策略,坚持“人岗相适、量才用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用才原则,科学配置人才资源,让专业性人才到专业化领域发挥专业技能,将有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放在重大项目、重点任务上去历练,有针对性地解决青年人才本领恐慌、水土不服的问题。让青年人才成为建设乡村的参与者、引导者、组织者,在不断地磨砺中适应基层的土壤,适应工作的需要,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参天大树”。

坚持青年人才向群众服务时代塑造人才,人才成就事业,青年人才要珍惜在基层的时光,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把基层工作当作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课堂,不断激励自身将答卷写在乡村田野上,把成果留在寻常百姓家。群众工作,归根到底就是要带着感情,深入群众,真正融入群众。我们要把真情融入到基层工作,扑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好上传下达工作,把党的方针、政策送到基层,要树立群众身边无小事的观念,转变工作作风,锤炼工作本领,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群众同频共振,多深入群众家,把解决好老百姓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作为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切实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二十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579.html

(0)
上一篇 2022-10-27
下一篇 2022-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