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常” 找准位 牢记“必须”改作风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委组织部 张铭

近日,安徽省在合肥市召开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引发热烈反响。会议宣示了安徽省委对全面改进工作作风的坚决态度,明确提出“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具体要求,旨在让政绩观念回归“人民至上”,让干部定位回归“人民公仆”,让工作重点回归“人民期盼”。

常怀为民之心,改进工作作风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上86次提到“人民”,整篇讲话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再次凸显人民主体地位。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中国共产党在作风要求上始终把“坚持人民至上”摆在第一位。“夫物芸芸,各复归其根”,作风建设要时刻警惕不脱离群众、不远离基层党员干部要从自己做起,踏实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把为民融入内心,把服务写满人生。

常思律己之道,改进工作作风必须做好人民公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我们党员干部只能是、也必须是人民的公仆。“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做好人民的公仆不能心口不一、虚与委蛇,要时刻保持对党规党纪的戒惧之意,对人民群众的敬畏之心。“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争当人民的好公仆不能挂在嘴上、贴在墙上,要把对党的忠诚可靠压实到肩上的责任中,对群众的真情实意倾注到手中的工作里,群众和企业在我们心里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和企业心里的分量就有多重。

常修为政之德,改进工作作风必须回应人民期盼。“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回应人民期盼,对标人民满意,为的就是守住人民的心,履行好党员干部的义务和责任。“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改进工作作风,我们要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市场主体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真正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只有具备“将心比心”的工作态度、“马上就办”的工作速度、“办就办好”的工作力度,才能真正在时代的洪潮中,做到哪怕“黑云压城城欲摧,我自岿然不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4
下一篇 2022-0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