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专”彰显为民本色和矢志担当

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县委组织部 余海斌

央视网《人民领袖习近平》专栏推出系列特稿《共产党员习近平》,运用故事化、镜头化写作手法,挖掘领袖与人民在一起的细节与故事,既有温度、又有情怀,彰显出共产党人的本色和担当。《明儒学案》指出“忠诚是人生的本色”“诚中之担当,是大担当”。从“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到“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工作都要往实里做”,再到“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位有着4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始终“口言之,身必行之”,以身作则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出了表率。

坚定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要有“红船听涛、巨轮观海”专注定力。要谨防“温水煮青蛙”式钝化,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把初心和使命融入血脉、铸入灵魂,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用责任担当诠释入党誓言。要“红心向党、折腰为民”,怀着赤诚之心来,揣着为民之心干,带着敬畏之心走,用数十年如一日的知行合一,为平凡人生写下最生动的注脚。要“挟泰山以超北海”,在学思践悟中笃定前行,精火淬炼、烈火锻造,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持续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永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要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专诚情怀。要深入思考“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身后留什么”三个问题,时刻把“人民”二字铭刻在内心深处,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利益,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要始终坚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求真务实、奋发有为,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把团结奉献、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等精神与推崇实干精神“叠加”,“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创造出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赓续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要有“学在路上、学无止境”的专精追求。要注重“挤掉水分、保留干货”,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确保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要注重“日积月累、内化于心”,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主动学、经常学,学到底、悟到位,真正把学习作为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要赓续“常学常新、真学真信”的求知态度、“上山问樵、下水问渔”的求解思维和“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求实精神,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在学习实践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预见性,不断提升学习本领和工作实效。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每一种高贵的品质都始于一个个小小的人生“码头”,每一把“严实细”的标尺都是对共产党员本色担当的关注凝视。本色演好了,别人没法代替;工作做实了,结果就众望所归。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细节故事,感悟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的为民本色和矢志担当,需要我们学有榜样、干有目标,以身作则、奋勇争先、齐头并进,共同唱响“一加十十加百百加千千万、你加我我加你大家心相连”的拼搏奉献之歌,推动中国这首巍巍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驶向民族复兴胜利彼岸。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