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须走好“四步路”

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标准选贤任能,加强政治巡视,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推动全党坚定理想信念、严密组织体系、严明纪律规矩。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制止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

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好“思想路”。“欲事立,须是心立。”思想教育作为我党保持先进性与纯洁性的根本,必须抓好思想教育,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根本保证。要保持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刻向党中央看齐,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并将之运用到工作当中去,成为完善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一环。

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好“纪律路”。纪律是从严的根本,拥有严明的纪律是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保障,各级党员干部都应当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碰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始终以铁的纪律和自觉做好思想与行动上的规范,时时刻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于刚入职的年轻干部更要将纪律时刻牢记于心,深刻认识严明纪律的极端重要性,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在工作中逐渐成长为机关干部的中坚力量。

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好“用人路”。十八大以来,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重视选人用人这一举措,明确提出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要想选好人用好人,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在选人过程中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把德才兼备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好“生活路”。利用好民主生活会,营造出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氛围,要时刻以刀刃向内的心态,保持好这一“利器”本色。要让民主生活会用事实说话、符合客观现实、经得起检验、醒得了思想,保持清醒与坚定,而非成为了自我表扬、相互吹捧、互相打压遏制的工具。要让这一制度成为政治生活中互相提醒、共同进步的“清洁剂”,鼓励大家敢于直言、善于反思,做到知错能改、守纪担当,让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继续发扬光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羡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194.html

(0)
上一篇 2023-04-10
下一篇 2023-04-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