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青年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说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年轻人正值奋斗的好年华,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所以青年人要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好当好干部。

在学“小草”坚韧般的品质中,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了祖国的事业而奋斗。人生一世,就像草木盛衰一样。小草看似渺小,却有坚韧向上的品格,它用那微小的身躯装点着祖国的大好河山,给我们带来了美好的生态。我们每一个人都生长在祖国的这个大家庭之下,就应该拥有小草这样的品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到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争取解决好问题;青年人要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有一句俗语说:“疾风知劲草”,草虽小,却有坚定地理想信念,它们虽经历风吹雨打,却一直保持着向上的坚定信念。青年人也应该拥小草的这种信念,树立起为祖国的强盛而奋斗的理想。

在学“梅花”高洁的品德中,养成清正廉洁的品质,践行好正确的政绩观。梅花自古就是清正廉洁的象征,具有不惧风霜,凌寒傲雪的高洁精神。而年轻干部是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就应该向梅花学习这种高贵的清正廉洁的精神。做事有度,不与别人相争,专心为国家的发展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树立起正确的政绩观,要为实为正。这样才能展开真正奋斗的翅膀,筑好人生之梦,展现出清正廉洁的年轻干部形象。

在学“松柏”坚韧顽强的精神中。建立起敢于担当和勇于斗争的行为。松柏之力能以石为基,它傲立山间,在孤山悬崖之间承担起装饰亮丽风景的责任,更是敢于和狂风暴雨作斗争。所以青年干部要有担当,做事有责,敢于承担,同时还要敢于斗争。在斗争中成长,在斗争中为国家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清朝林则徐在虎门销烟,同外国侵略势力作斗争,我党更是同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作斗争。所以当代青年干部必须要有敢于担当和勇于斗争的精神。

人生一世,不过匆匆。年轻干部要学习小草、梅花、松柏的品质,扎牢青春的翅膀,筑起人生的梦想,为人民、为国家干实事。

(贵州省凯里市炉山镇人民政府    朱永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暮雨归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516.html

(0)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