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

时光飞逝,公务员初任培训即将结束,在领导和老师的精心组织下,我充实了政治理论知识,增长了实践技能,明确了未来工作努力的方向。

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理想信仰。理想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扛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时代使命,以坚定的毅力和意志在平凡的基层岗位做出不平凡业绩。

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作经验交流时,一位农村工作指导员表示办好群众的事,要用劲,更要用心。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坚持人民本位、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还要牢记初心使命和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基层切切实实当人民公仆,跟群众多沟通,为群众谋共富。

强化担当精神,永葆“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奋斗姿态。在总结交流发言中,来自贵州省的优秀干部分享到,报国报党的使命征程才刚刚开始,我们要强党性、强能力、强实践,切切实实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我们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增强扎根基层的定力,在基层服务这件事上一干到底,以本领促成实干、用实干增强本领。

强化法治观念,弘扬“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清风正气。中央纪委副书记强调,青年干部要以优良作风扣好廉洁勤政的第一颗扣子,严守纪法底线、拒腐防变的思想,牢记“三个务必”,落实“八项规定”。作为青年干部,要时刻紧绷廉洁之弦,培养高尚情操,远离低级乐趣、庸俗趣味,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培养优良的生活作风,做到慎独、慎始、慎终、慎行,以优良作风引领时代新风。

道阻且长,行则降至。我将以这次初任培训为契机,把优良作风带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不断提升自身各方面能力,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凉皮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459.html

(1)
上一篇 2023-11-12
下一篇 2023-1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