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请亮出你的“新高度”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县委组织部 徐善杰

2020,我们上九天,下五洋,追星、追月、追海底神秘的世界,不仅如此,我们还公布了珠穆朗玛峰最新“身高”。“高山仰止”,广大青年干部当如珠峰,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亮出新的高度,在奋斗的年华中焕发出青春的光彩,书写下绚烂的人生华章。

请亮出政治思想的新高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当前,我国发展正处于由大向强的关键阶段,面临的国际国内风险挑战极其严峻,青年干部要强化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练就过硬的政治能力,坚信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的最有力的制度保证。

请亮出自身本领的新高度。“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青年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青年干部要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意识,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把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推向“更上一层楼”的新境界。

请亮出鸿鹄之志的新高度。“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青年干部要志存高远,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民族复兴的神圣使命结合起来,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将人民群众摆在心中的最高位置,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牢固树立干大事的远大志向和目标,以小角色也有“大志气”的蓬勃朝气凝聚“创大业”的气魄,在激扬的青春中放飞人生的梦想,在奋斗的年华中成就事业的华章。

(0)
上一篇 2020-12-11
下一篇 2020-1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