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在“自找苦吃”中阔步前行

阅读了习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我陷入了思考。身为一名带编入伍退役军人,在一线、守卫祖国海疆一年多的时间,褪去戎装回到家乡,服务家乡。结合自身经历与现阶段工作我对吃苦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思考。

敢于“吃苦”,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关键。作为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习老一辈党员不怕吃苦、敢于吃苦的精神。既要脚踏实地的干事,也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克服困难干事业。开展电教工作,不仅要耐得住性子、稳得住镜头、抓得到亮点、盯得住荧屏,还要在反反复复修改、创新工作中“自讨苦吃”。在大事要事、急事难事中锤炼,在“自找苦吃”中,积累经验,筑牢基石,阔步前行。

能够“吃苦”,是青年干部成长的关键。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新时代的青年干部,需磨惰性、除娇气、敢担当,能够在“自找苦吃”中汲取营养。打破常规工作,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挖掘工作好做法,总结工作好经验。除娇气,不做办公室里的白玉书生,俯下身、朝下看、往下跑,到基层一线去,到人民群众中去,直击问题关键,抓住基层疑难。不当二传手,不做甩手掌柜,勇立潮头挑大梁,遇到难题,寻找破题办法,在不断解决难题中,积累工作方法经验。

学会“吃苦”,是永葆工作激情的关键。 敢于吃苦,也要会吃苦。有思考、有举措,会总结。完成每一项工作,及时反思,总结经验,复盘优化工作环节,提高工作效率。遇到技术难点,创新瓶颈时,想法子、读政策、提方案积极寻找破题、解局的好点子。判断个人能力是否能有效解决问题,学会与领导沟通汇报,获得破题解局新思路。敢于吃苦是磨砺心性,学会吃苦才是“自找苦吃”永葆工作激情的关键。

(龙岩市永定区委组织部 姜淇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颗奇异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327.html

(5)
上一篇 2023-06-21
下一篇 2023-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