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实干担当 献青春力量

黄石港区组工干部  万志杰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如期召开,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回眸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奋斗征程,“祝融”探火、“羲和”逐日、“神舟”飞天、“墨子”传信、“蛟龙”探海...勇攀世界科技最高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面小康,千年梦圆。从坚决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到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从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到扎实推进美丽乡村振兴...描绘出一幅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画卷;枕戈待旦,闻令而动,全民族人民共同以担当志勇奋斗之志,筑牢抗疫堤坝...新时代中国的奋斗史,无不体现出一个大国的卓越风范,一个大党的历史担当!

一眨眼,我也在不知不觉中入职江北管理区已经有2个月的时间了,当初的踌躇满志依然历历在目,特别是这个月被借调到黄石港区防疫指挥部工作,让我感受到了这个伟大的国度在疫情防控面前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让我感受到了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事们的顽强拼搏,白衣作甲,逆行出征,只为守护全国老百姓不受新冠病毒感染。追忆往昔,青春无悔,选择无憾,我愿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献给疫情防控这份苦中有乐的崇高事业,以不懈的追求拉伸生命的长度,用艰辛的磨砺延展生命的宽度,在平凡与朴素中感悟人生的价值。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之年,能够在公务员队伍接受党百年以来波澜壮阔奋斗史的教育,是作为青年人的幸运,也是促使我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的动力。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来完成党和国家交代给我的每一项任务。为此,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对自己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要常怀“位卑未敢忘忧国”的赤诚之心,岗位虽小,也要容下“家国天下”。在工作中,我会积极主动完成领导交代的各种工作事项,同时也会搞好自身的党性教育。在心里装着人民群众,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同时当好领导上级的参谋助手,为江北管理区的发展出谋划策,助力江北管理区经济腾飞,让江北管理区的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

二是要保持“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的定力恒心。工作虽繁,也能抽丝剥茧,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纷繁复杂,每一天都可能会有突发情况发生,每一项工作也不是一两天就能完成,有可能一周、一月,甚至更久。奋斗的道路越是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就越要充分发挥艰苦奋斗精神,时刻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定力,充分发挥的主观能动性,学会在疫情防控这项纷繁复杂的工作中,去寻找蛛丝马迹、抽丝剥茧,以一颗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的恒心,去面对一切挫折,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

三是要保持“心无物欲,即是秋空霁海”的平淡之心。青年干部是国家之栋梁、民族之希望,是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新生力量”。青年干部的权力观、利益观、政绩观关系着党和国家的未来。因此,我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脚踏实地沉下心来传递政策之声,推动政策落地;要坚定为民服务的信心,虚心学习、努力实践,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努力干实事、干成事;更要在任何大潮小浪中都要坚守自己的底线和初心,荣辱不惊、坚忍不拔,不急功近利,不盲目攀比,真正做到把事做成、把人做淡。

新的时代赋予了青年干部更多的责任与担当,在新的征途中,我更需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永怀赤诚之心,保持前进恒心,常怀平淡之心,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建设好江北管理区,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青青子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213.html

(0)
上一篇 2022-10-23
下一篇 2022-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