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

作为组工干部,在立场上要更加忠诚坚定。必须对党忠诚,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强烈的初心使命。

作为组工干部,工作上要更加奋发有为。少数组工干部错误的认为组织工作多是组织条框内的工作,只要循序渐进,按照要求来就完事大吉。因此学习有所放松、工作有所松劲、标准有所下降,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不高,也未能有效发挥创新意识。作为组织干部,要时刻提醒自己,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摆在自身建设的首要位置,少一点“按部就班”,多一点“逢山开道、遇水搭桥”的决心,自觉持久学习,努力把“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把思维和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始终用先进的思想和理念武装头脑、引领发展,用前瞻性引领好主动性问题。

作为组工干部,导向上要更加鲜明突出。坚持用户思维,坚持好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努力用大家的辛苦指数、绩效指数换取服务对象的满意指数。注重调查研究,从实处着眼、实处用劲,不驰空想、不骛虚声,切实到“深、实、细、准、效”。由于从事组织工作的特殊性,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摆正位置,谦虚谨慎,平易近人,平等待人,任何时候都不要忘乎所以,要时刻牢记应该为谁服务。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加强同基层党员干部、知识分子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满腔热情地为他们服务,切实增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知识分子之家”的亲和力。

作为组工干部,德纪上要更加严肃严格。崇德尚善,切实做到“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存戒守线,修好自己的“心学”这门必修课,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组工干部在面对现实与理想存在差距、付出与收获不对等的时候,一定要做到气定神闲、坚定信念。“惟其艰难,更需坚守”,千万不要因一时一事的挫败感,而止步不前,相反,要做到不懈怠失望、不丧失信心,坐得住“冷板凳”,经得住“长考验”,始终牢记答卷人的责任,始终守初心,担使命,实作风,求效果。

想要做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就要永保不断学习的心态,学到老,活到老,不断更新知识体系,不断提升自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乐享年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4943.html

(5)
上一篇 2021-08-28
下一篇 2021-08-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