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来自组工萌新的“月报”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委组织部 胡佳佳

“收心、努力、严格、执行、作风”,这是我2020年12月入职组织部时收获的几个关键词,彼时,我刚休完产假,组织部党管科成为了我产后工作的第一站。现今,入职已有一月,作为一名组工“萌新”,有些许感悟体会与君共勉。

保持“要向鲁邹中进步,先从曾闵上求知”的学习态度。作为一名2017届选调生,工作已有三年半的时间,从未接触过组织条线的我,对组织部的每一项工作业务都是陌生的,而党管科是一个专业性极高的科室,既要熟悉党员发展的每一项程序,也要精通党组织关系转接操作,更要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日常工作。这就要求,要牢固树立学习意识,时刻保持勤奋学习的状态,努力做到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加强理论修养,以平静专注之心、持之以恒之功、深钻细研之力,努力提高学习实效和工作效能。

练就“兴酣落笔摇五岳,诗成笑傲凌沧洲”的文字功底。进入组织部前,就听说组织部对文字质量的要求极高,在组织部写材料,一篇文稿要经反复修改、数易其稿,对每一个字、每一个词都要仔细推敲、精细锤炼,最终形成新颖独到、立意深刻、凝练出彩的高质量文章,文字能力已然成为一名组工干部必备的工作素养。进入组织部后,就意味着要常握手中之笔,努力增强笔力,克服“不敢写、不会写、不想写”的心理障碍,在积累、思考和不断修改打磨中练就扎实的文字功底,让文字出彩出色。

锻造“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的精神作风。在组织部,看到了忙碌奔跑的身影,看到了深夜低头伏案的身姿,参与年度干部考核,对组织工作有了更深的感触和体会。各项测评表、推荐表认真梳理的背后,是对待每一项工作一丝不苟态度的坚持,考察材料的撰写句句较真斟酌,是带有“文字洁癖”的自我要求。作为一名组工“萌新”,我也将从这次考察中学会的勤恳兢业、公道正派和严谨细致作风贯穿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

一茎青竹初出水,我深知要做一名合格的组工人还道阻且长,“萌新”初来,将延续组工干部的精神,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艰苦奋斗砥砺意志品质,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0)
上一篇 2021-01-31
下一篇 2021-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