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过硬”三字经 跑出组工“加速度”

江苏省泰兴市延令街道办事处 卜鹏程

组工队伍作为党建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推动者,担负着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众多组织工作。组工干部要始终秉承“唯实唯勤”的工作导向,坚持用“三必须”锤炼“三过硬”,在“讲政治”“敢担当”“重公道”“淡名利”上争当表率,奋力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必须坚定信仰、务实担当,练就过硬政治素质。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出四大基本要求,第一点便是“讲政治”,组工干部必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第一位。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究回顾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历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在学习感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担当,是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在干部的所有担当中,政治担当是第一位的,过硬的政治担当是新时代组工干部尤其需要具备。组工干部要在思想淬炼中提升政治觉悟,在实践磨练中锻造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真抓实干,“枝叶关情,民生在心”,要从人民群众的角度出发将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冲在前”“挺上去”,肩负起新时代组工干部的使命与责任。

必须精益求精、勤学善思,锤炼过硬业务素养。组织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极强的工作,需要组工干部时刻保持高标准的工作要求和不断追求完美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要想达到“勤、快、严、实、精、细、廉”的标准,就要求组工干部必须勤于学习。学习一直是我们党成长壮大的“秘密武器”,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提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组工干部要始终冲在学习的一线,从书本学习领悟最新的理论、政策,从人民群众口中学习了解基层真情实况,让工作更加接地气、更具针对性。“昼之所为,夜必思之”,组织工作千头万绪,组工干部要培养勤于总结、善于思考的良好习惯,在扎实推进工作的过程中做到勤学善思,不断提高自身驾驭复杂局面和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

必须勤于调研、注重实践,锻造过硬工作韧劲。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年轻干部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取胜法宝。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组工干部要敢于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拼搏精神迎难而上,从小处着力、于细处出发,以“硬碰硬”的态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组工干部在工作实践中必须聚焦民生痛点、堵点、难点,坚持靶向治理,精准施策,努力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和社会关切问题的解决。“以此心换彼心”,用组工人的负重前行、“披星戴月”,换取人民群众的喜笑颜开、“岁月静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