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新时代“学习攻略”请查收

浙江省三门县委组织部 施巧英

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在全省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视频部署会上强调,全省组工干部要涵养“善于学习的时代素养”。“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关键还是要把握好学习这一前进引擎,处理好“学”与“思”“践”“悟”三重关系,让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能力上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贯彻落实到底。

第一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思考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能力。

所谓学习,就是要在思考中不断强化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在思想上始终保有前列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作为组工干部,要克服“学与不学一个样”“学多学少一个样”等错误思想认识。将组织路线与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群众路线,组织优势与思想优势、政治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组织目标与全局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坚决将自己摆进去,在思想上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

第二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将空中楼阁、镜中水月转化为心中策、手上招、脚下路。

温室里的娇花固然有魅力,但经不起暴雨;鸟巢里的雏鹰固然有潜力,但经不起风浪。新时代浙江组工人要自觉在关键岗位学习、在建设一线学习、在艰苦环境中学习,将实践当成一种学习乐趣、一种精神追求、一种职责使命来对待,让学习成果有更多“实践含量”、思考成效有更高的“可行指数”。坚决把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力思考力转化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执行力,争做“排头兵”“尖刀兵”,为进一步从组织上把党巩固好、建设强,积累实践经验、摸索实践道路。

第三境:“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学有所悟是在“旧瓶”里装上“新酒”,在常态化学习中不断更新知识结构、知识内容。

部分年轻组工干部不缺思考与实践,却会遇到“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尴尬局面,这归根结底在于缺少“悟性”。要实现从“本领恐慌”到“本领过硬”的转变,成长为“文经我手不出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优秀组工干部,就要倒逼自身跳出“舒适区”,在新领域新矛盾新问题中逐步具备复合型思维、善用复合型方法,在常规工作中不断打破组织工作质效“天花板”、跨过个体成长的“瓶颈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