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请蓄好“能”再出发

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委组织部 李信哲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指出,党的组织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完成党的全部工作的重要保证。组工干部作为从事党的组织工作的主体,肩负着重要的职责和使命。新时代蕴含新机遇,也潜藏许多新挑战。组工干部不必急于起步,只有蓄好“能”再出发,方能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从而谱写出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扛牢使命蓄“本能”。浩然天地间,万物皆有“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点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灯塔。而对于新时代党员干部来说,践行初心和使命就是他们的“本能”。组织部门肩负着选人、用人、管人的重任,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最大追求。作为组工干部,更应树牢人民立场,时刻秉持公道正派的职业道德,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为标尺,把真正“心中惦着百姓”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练好内功蓄“动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练好内功,把提升自身能力作为成事之基,方能蓄满蹄疾步稳、行稳致远的内生“动能”。要深入学习领会组织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吃透相关政策精髓,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自身能力,与时俱进、破解难题,努力锻造过硬本领,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结合乡村振兴、扶贫帮困、在职党员进社区等,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全面了解具体情况,深入分析实际问题,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努力成长为组织工作的“活字典”“内行人”,推动组织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守正创新蓄“技能”。“勇于创新者进,善于创造者胜。”守正与创新,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关系。守正是基础,创新是出路。只有深刻把握事物规律,才能根据一定的目的要求来改变现有事物,从而创造出新事物。作为组工干部,要蓄好守正创新这一“技能”。要在恪守工作职责的同时,跳出“就组织工作抓组织工作”的固有思维,根据组织工作的特色和优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组织工作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谋势远行、奋勇向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路上,用实际行动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组织、无愧于群众的工作成绩,使组织工作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大局服务,为党员、干部和人才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14
下一篇 2021-10-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