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四千精神”之火 迸发调研实干之力

近日,中办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对党员干部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重要要求。身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应该传承好党的传家宝,燃烧“四千精神”之火,迸发出调研实干之力,为党和国家发展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

沉入基层走遍千万水,用脚步丈量民情。“根之茂者其实遂。”党和国家的事业之所以能越来越红火,是因为其始终坚持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路线,把工作的根茎延伸到基层每一处角落,以基层情况意见为营养,不断结合火红的成熟果实。组工干部要经常下基层调研,把基层当做成长的课堂,把人民群众当做最好的老师,感受老百姓的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真正做到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难。

倾听群众说尽千言万语,用热情温暖群众。“善治必达情,达情必近人。”在日常工作中组工干部要把身子沉下去,要多到田间地头、企业工厂、街头巷尾走一走、看一看,要善于使用“倾听的耳朵”,多坐群众小板凳,多和群众话家常,用热情温暖群众,真正和群众打成一片,及时掌握基层情况的第一手资料,才能使工作做到有理有据、游刃有余。

结合工作想尽千方百计,用智慧为民造福“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组工干部不仅要沉下去调研,更要突出问题导向,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向新思想寻策问道,把现实差距视为发展潜力、把基层存在问题作为突破方向,有针对性地创新举措、补齐短板。要敢于发扬斗争精神,善于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智慧,想尽千方百计去为群众纾难解困,努力为群众谋福祉,拉近干群关系。

稳抓落实吃尽千辛万苦,用实干凝聚民心。“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内容纷繁复杂,工作往往点多线长,正因如此基层一直都是磨砺人、培养人的“熔炉”。组工干部在工作中应该多深入基层锻炼,练就实干的作风、钢铁般的能力,磨砺自己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做到问题面前不回避、压力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推脱,用干事创业的行动凝聚民心,在实干作为中谱写青春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449.html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