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我践行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正如这首歌中所描述地那样,五十六个民族组成了中国,每一个民族都是祖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祖国的繁荣强盛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民族团结发展进步,石榴花开一家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份子,脱贫、全面小康、现代化,一个民族也不能少。”而在新疆这个各族群众融洽发展的美好环境当中,我们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步调一致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为民族团结事业贡献力量。

步调一致走。“共同的事业,共同的斗争,可以使人们产生忍受一切的力量。”一辆坦克需要精准发射,就需要车手、观察手和炮手通力合作,甚至于同呼吸、共步调才能精准打击。每年的阅兵式上,步兵方阵保持步调一致才能走得整齐。五十六个民族始终保持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共同努力,紧紧围绕着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落实民族团结政策,始终紧跟中央的民族团结步伐,保持步调一致,向着团结、合作和共同发展的步伐前进,推动各族人民共同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宏伟目标。

 心往一处想。俗语有言:“人心齐,泰山移。”但如果人心涣散,就可能无事生非,平地起波澜。人心齐在集体、单位当中就会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办起事来也会事半功倍,达到超出预期的效果,完美诠释了团结的内涵和意义。一个篮球队分为了五个不同的位置,每个位置都具有不同的作用,队员之间相互协作,互相匹配即使因为技术不足失分但精神可嘉。小到一个球队,大到整个民族,各族人民心连心,共同画出团结的“同心圆”。而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我们要牢牢把握民族大团结这个大趋势,始终同各族人民一起在天山南北奏出一首团结之歌。

劲往一处使。劲往一处使就是行动起来,行胜于言,只有付出行动,才能真正将民族团结给实施下去。要想在这祖国的壮丽山河当中实施好民族大团结,就是去行动,新疆开发区基层的一位基层党支部书记蒲钢在和老乡结亲之后,带领农民拜依木拉提科学养牛,学习技术不断增收,实现了小康生活。河南发生汛情,全国各地发起捐款捐物,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各项救灾工作在党中央和政府的带领下有序展开,各族人民出钱捐物,劲往一处使。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必须要时刻践行民族团结的方针政策,在工作和生活当中都应该去践行,同各族人民一道为实现民族大团结而努力。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沈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025.html

(0)
上一篇 2021-10-27
下一篇 2021-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