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的组工干部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江西省信丰县委组织部 龙豪

担当,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境界,是对岗位的一种敬重。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的提出,赋予了组织工作新内涵、新任务,也对组工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面对国际国内形势严峻复杂的局面,组工干部要在风险挑战面前敢于担当,在创新实践中善于作为,在为民服务中乐于担当,不断提升新时期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组织工作无小事,特别是新时期的组织工作面临着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当前,有的干部遇到问题绕着走,面对风险不敢闯,缺乏的就是敢于担当的勇气。敢于担当,就是敢于担责揽过,必须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该负的责,有风险也要承担。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是知难而上,还是避重就轻,体现的是一名组工干部的意志品质。组工干部要把困难当作磨炼自身意志的“试金石”,面对新目标、新任务不是思前顾后,不是畏首畏尾,心中有敢于担当的底气,鼓足克服困难的勇气,积极破解基层难题,创新人才发展实践,探索干部成长规律,奋力驾好组织工作“三驾马车”。

要有善于担当的本领。做一名有担当、善担当的组工干部,必须要有担当的本领。在社会发展千变万化、知识更新速度不断加快的今天,组工干部如果不加强学习,就难以胜任新时期党的组织工作,更难以成为一名善于担当的组工干部。组工干部做到善于担当,一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不断补齐自身理论短板,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使命,确保组织工作方向不偏、行动不移。另一方面要强化实践锻炼,提升本职工作能力,把办文、办会、办事等作为岗位练兵的基本内容,强化组工干部“写、说、做”能力培养与锻炼。通过采取上挂、下派、轮岗等方式,推动组工干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网格化管理等基层一线岗位进行压岗锻炼,着力提升组工干部的全局思维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应急处理能力,确保新时期的组工干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要有乐于担当的情怀。毋庸讳言,组织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求高,不仅需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善于担当的本领,还要有乐于担当的情怀。组织部门作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担负着关爱党员、培养干部、选拔人才的重要职责,组工干部如果没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没有“迷恋至深”的岗位情怀,就难以做到对待党员干部像对待家人一样关心,对待人才像服务顾客一样至诚,更难以享受“加班熬夜”后带来的喜悦,难以成为廖俊波、曾建式的好干部,难以适应组织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

新时期意味着新起点、新要求,新时期呼唤着新气象、新作为。我们应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奋斗姿态、新的优良作风、新的工作实绩,以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的精神,积极践行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动新时期组织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0)
上一篇 2020-09-14
下一篇 2020-09-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