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的“圈里圈外”

江苏省苏州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薛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站在建党百年新起点、奋进“十四五”建设新征程,组工干部要在大变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先“立圈”、能“入圈”、跳“出圈”,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先“立圈”,永葆“赤子之心”。组织工作肩负管干部、管党员、管人才的直接责任,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对组工干部而言,必须坚持政治定力,立好政治规矩的“红线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带头把党史学深学好,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从何处而来”“往何处而去”,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当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保持“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浩然正气,立好风清气正的“自律圈”,本分做人、踏实做事、清白生活,警惕“小圈子”、防止“小包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公道正派的组工人。

能“入圈”,成为“行家里手”。“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组织工作的行当里,组工干部不仅要持续锤炼政治能力、学习能力、表达能力、协调能力、落实能力,努力成为党建工作的“多面手”,干部工作的“活字典”,人才工作的“政策通”,以过硬本领支撑过硬成绩。也要弯得下身子、穿得了“草鞋”,勤下基层调研、多拜百姓为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运用到工作的具体实践,形成有深度、有内容、经得起检验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努力融入服务群众的“大圈子”。

善“出圈”,唱响“组工声音”。“编筐织篓,全在收口”,组织工作做得怎么样,关键在于群众的认可度。组织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很强,往往存在“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窘境,组工干部要主动揭开“面纱”,善于运用微博、Vlog等新媒体手段推动组工宣传创新,让组织工作走进群众中间,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尚,用“土味情话”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在新阶段,面对新任务、新挑战,组工干部也要敢于跳出“组工圈子”干组工,广泛涉猎各领域知识,利用平台优势,强化知人善任、服务大局的能力,努力成为“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阅人能辨、遇事能办”的新时代高素质组工干部。

组工干部的“圈”,既是守党性、讲纪律的“底线圈”,也是勤思考、善落实的“本领圈”,不论是圈里圈外,唯一不变的是“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组工担当。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