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竹杖芒鞋” 践行“四下基层”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竹编产业园区管委会 岳春勤

国之大者,在乎民也。“四下基层”是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保持“竹杖芒鞋轻胜马”的豁达和“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泰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干劲强化使命担当,在田间巷陌中答好群众路线的时代考卷。

“手执竹杖”,推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纷繁复杂,党员干部要谋上情下达之策,善用“方言、土话”,杜绝“官话、套话”,不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飞入寻常百姓家”,不可“复制粘贴”“照搬照抄”,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成竹在胸,执杖前行,做好翻译官,形成“知、信、行”的闭环轨迹。从“书生气”到“沾土气”,用“躬身笃行”在“田间地头”里“出出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1
下一篇 2024-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