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心”聚“三力” 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雁山区柘木镇 秦潇颖

近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广大年轻干部要把总书记的嘱托谨记于心,自觉肩负起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重要使命,在服务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展现自身作为,以“三心”凝聚“三力”,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以“赤子之心”凝聚“信仰之力”,跑好矢志不渝、对党忠诚的接力棒。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对党忠诚是一项神圣的使命,是一根判断政治牢靠的“定海神针”,必须做到矢志不渝、对党忠诚。从“战场上不倒的红旗”到“雪山上不朽的丰碑”,再从“洪水中血肉的长堤”到“疫情中逆行的身影”,这历历在目的壮举、前赴后继的凛然、视死如归的信念,党员干部们用生命证实了对信仰的赤诚,用行动印证了对党和人民的忠心,以真心爱党、忠心护党、全心为党的坚定坚决,筑成了屹立不倒的钢铁长城。广大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把对党质朴而又纯真的忠诚践行于行动中,自觉向党的旗帜看齐,为党的使命奋斗,驰而不息地把虔诚而执着、深信而笃行的忠诚力量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努力跑好矢志不渝、对党忠诚的接力棒。

以“担当之心”凝聚“奋进之力”,跑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接力棒。新征程上处处充满艰难险阻,如何将困境变成顺境,就需要铆足担当和斗争的精气神,直面挫折和考验无所畏惧、勇往直前成为担当作为的奋斗者。一路走来,无论是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还是苦干实干造福一方的廖俊波,还是守好绿水青山赢得金山银山的吴锦寿,他们面对艰难险阻敢于斗争,自觉扛起不负党不负人民的职责和使命。广大年轻干部要敢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品格和勇敢无畏的精神,遇到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和“急难险重”,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绳锯木断的意志、滴水穿石的毅力,敢于在难关险关中强筋壮骨,善于在苦干实干中增长才干,用青春的热血和汗水,跑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接力棒。

以“清正之心”凝聚“克己之力”,跑好作风过硬、廉洁自律的接力棒。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必须深刻认识清廉的重要性和贪欲的危害性,时刻做到讲规矩、守底线、知敬畏,牢记只有清正廉洁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古有铁面无私廉明断案的狄仁杰,有要留下清白在人间的于谦;今有视名利安危淡似狮泉河水的孔繁森,把泪焦桐成雨的焦裕禄等,他们清正廉洁、克己奉公,赢得生前身后名。反观,当今一些“老虎”“苍蝇”,迷失自我、毫无底线,甘愿被围猎,不知敬畏、违反党纪国法,最终导致臭名昭著。广大年轻干部要将“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刻在骨子里,时刻系牢廉洁自律的“规矩准绳”,紧绷清正廉洁之弦、扣好忠诚干净之扣,以养正气、长骨气、积底气的心态,持续淬炼过硬作风,永葆高尚的情操、纯洁的党性,努力跑好作风过硬、廉洁自律的接力棒。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8
下一篇 2024-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