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当“做细做常做实”

2023年河北省定向选调生、保定市涞水县委组织部(永阳镇西洛平村支书助理) 王呈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此次主题教育自2023年4月开始,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目前已基本结束,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正在持续转化为推动发展、造福于民的强大动力。广大党员应深刻认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以“永远在路上”的自觉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将此项工作做细做常做实。

以“学向勤中得”的勤奋细学细悟、常思常进,以求实学,持续推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学无止境,学贵有恒。党的历次集中教育,都以思想教育打头,此次主题教育更是将“学思想”放在总要求的首要位置。虽然主题教育已经结束,但学理论是一个不断积累、不断深化的过程,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勤奋学习,以细学细悟、常思常进的精神真正把看家本领学到手,进而转化为推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下好理论学习的细致功夫,全面系统、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切实实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把难以理解的地方“吃透”,把“厚的读薄”,把“薄的读厚”。更要把理论学习抓在经常,常态化学习,制定学习计划,有条不紊持续学,不间断、不松懈,在常学常新中常思常进,深化对客观规律的认识,补足精神之钙、把牢思想之舵,在学深悟透做实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以“实践仍精思”的笃行细查细究、常研常得,以求实干,持续推动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服务于民的具体举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此次主题教育更是迎难而上,直面问题、直击矛盾,将调查研究作为重要环节之一。虽然主题教育已经结束,但将调研结果做细落实仍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在细查细究、常研常得中推动调研成果持续转化为服务于民的具体举措。落实调研成果要“细”,既看“高楼大厦”、又看“背街小巷”,既听工作建议、也听批评意见,从全方位、多角度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完善调研报告。跟进调研成果更在“日常”,客观事物总不断发展变化,社情民意也在随之变化,要紧跟事物发展进程,经常化调研,常态化开展,不断了解新情况、掌握新问题、提出新对策,让调查研究成果真正转化为服务于民的具体举措。

以“检身若不及”的谦虚细省细改、常抓常促,以求实效,持续推动检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人患不知其过,既知之,不能改,是无勇也。此次主题教育将检视整改作为贯穿始终的重点措施。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更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即使主题教育结束,广大党员也应始终保持“检身若不及”的谦虚,不断细省细改、常抓常促,持续推动检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检视整改既要“细”,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查找不足,细致查摆自身问题,细挖问题根源、找准“病症”真改实改,防止反弹;又要“常”,要常态化自查自纠,保持自我革命意识,形成自觉,当成习惯,常掸“思想尘”、常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整治,在检视整改中推动发展,进而推动检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27
下一篇 2024-0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