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争当新时代的组工表率

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就是强调选干部、用人才既要重品德,也不能忽视才干。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更要坚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争当党员干部先锋。

做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新时代组工干部。对组工干部来说,就是要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的江姐,到“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到“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的孔繁森,再到“拼了老命建林场,分文不取乐悠悠”的杨善洲等,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他们靠的正是坚定的信仰。组工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把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作为终身不变的追求,并为之矢志奋斗。

党性过硬、作风优良的新时代组工干部。党性是一个政党固有的本性,是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基本素养。加强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组工干部只有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强化党性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干部的作风体现的是党的形象,是衡量党员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一把十分重要的尺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尊重基层群众实践,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组工干部要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把做好群众工作作为干事创业之基,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及时倾听基层群众的心声,及时了解基层群众的疾苦,及时解决基层群众的难题。

做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新时代组工干部。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清正廉洁一直是我党的优良传统,组工干部要始终做到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法纪,要带头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坚决不触碰法律红线与底线,切实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脚,注重日常生活小节,时刻倡导并保持节俭、务实、干净的生活作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体现着党员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新时代新征程新形势下,党员干部要敢做事、能做事、勇担事,在危急时刻要能挺身而出、在出现失误面前要能主动担责、在歪风邪气面前要能坚决斗争。组工干部更要以“功成不必有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境界,以“时不我待、勇立潮头”的劲头,以“钉钉子、霸得蛮”的精神,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担当使命,干事创业,砥砺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076565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46.html

(0)
上一篇 2020-11-19
下一篇 2020-1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