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主题教育“暖冬片尾曲”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委组织部 元新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年末岁尾,各项工作面临“期末大考”,党员干部要牢记嘱托,坚持“收官”不“收心”、“收尾”不“收手”、“交卷”不“交差”,在巩固学习、整改提升、服务发展上“添火加柴”,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一鼓作气,在寒冬时节,唱响主题教育“暖冬片尾曲”。

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学思践悟“再加力”,保持巩固学习的“热情”不降。理论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学一生”没有“学一阵”,只有不断强化学习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前进力量。一以贯之加强理论学习是本次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重中之重,进入后期阶段,党员干部更不能放松学习之心、研究之力、实践之功,要始终保持学无止境、学而不厌、学不知足的“热度”,用心读懂党的科学理论“有字之书”,用情用力参悟实践中的“无字之书”,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废寝忘食,深学深思深研,勤钻细悟笃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不断锤炼坚强党性,不断弥补知识弱项,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把所学所获转化为真信真用,转化为攻克艰难险阻的锐利“武器”、解决复杂问题的有效抓手。

一抓到底、求真务实,整改提升“再加压”,保持常态长效的“热度”不放。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既是自我剖析、查找不足、拾遗补阙的生动实践,也是强党性、正党风、严党纪的有力举措。党员干部要锚定检视整改的劲头不松,坚持刀刃向内,以“刮骨疗伤”的决心查摆自身问题,在检视整改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同时,要树立问题导向和“常态化”思维,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持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坚持党性受锤炼和群众得实惠相结合,紧盯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拿出动真碰硬的勇气和决心,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一项一项分类梳理,一个一个全力攻坚,推动矛盾不化解不放手、问题不解决不松手、顽疾不根除不撒手,以检视整改的良好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鼓作气、聚精会神,奋力发展“再加劲”,保持为民服务的“热忱”不变。年末岁尾,各项工作繁杂交织、年终盘点刻不容缓、考评压力直线上升,无不考验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担当力”“实干劲”。推动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是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党员干部务必“沉住气”“稳住神”“铆足劲”,切实将主题教育要求与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把精力和思想放在推动发展上,将年初计划落到实处,将办法举措化作有效行动,将发展“蓝图”变为现实“图景”。要始终牢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第一线、最前沿,全心全意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共享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成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1
下一篇 2024-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