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主题教育之火燃亮基层万盏灯

浙江省嵊州市三界镇人民政府 牟洵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基层一线是第二批主题教育的主阵地,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让主题教育点亮基层万家灯火。

燃理论学习之火,在深学细悟中点亮思想引航长明灯。重视理论学习是我们党推动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基层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坐下来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以“书读百遍,其义自见”的恒心去领悟,在学以致用中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干事创业“充电赋能”,点亮基层事业发展的道路。

燃调查研究之火,在走找想促中点亮民意实情探照灯。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推进各项工作事业的谋事之本和成事之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调查研究就是走群众路线。”基层党员干部要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做到俯下身子倾听、迈开步子走访、扎入基层一线,与实践相结合、与群众心连心,将调查研究走细走深走实,去发现了解群众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归纳总结基层生动实践经验,思考提炼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燃推动发展之火,在真抓实干中点亮发展前进跑道灯。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本次主题教育的一项重点措施,强调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基层党员干部要将开展主题教育同自身的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教育和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学习指导基层发展实践,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行动自觉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燃检视整改之火,在望闻问切中点亮问题剖析无影灯。检视整改是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检视整改问题的效果直接关系着主题教育的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基层党员干部要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找原因,补不足,查短板,强弱项。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验主题教育效果,在立行立改、动真碰硬中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将“问题清单”转变为“成果清单”,持之以恒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基层遍地生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