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主题教育要“学榜样”更要“见行动”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年轻干部要迅速学起来,更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迅速行动起来。

在为群众办实事上见行动。年轻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同人民群众联系在一起,我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这次主题教育明确要求,须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基层干部要在为民服务上抓落实、见行动,以群众满不满意为衡量标准,要深入开展连心走亲服务,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排解民忧。

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行动。“行胜于言”,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行动派”、“奋斗者”,在履职尽责中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关键时刻要“冲得上”、“担得起”,“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干部我先上”不仅是一句庄严郑重的承诺,也是在急难险重事件发生后需要党员干部冲上前时的冲锋号角。鼓励年轻干部领办一批攻坚破难项目,通过“压担子”,制定正向激励机制,让年轻干部在“挑担子”、“破难题”中迅速成长起来。

在开新局创新绩上见行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征程上没有捷径,唯有“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前进路上必然有许多艰辛与考验,年轻干部始终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使命担当,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新征程上,年轻干部要争当攻坚克难的冲锋者,争当先行示范的领跑者,全力推动争先进位、跨越赶超,让赶超成为常态,团结人民,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努力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9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415.html

(0)
上一篇 2023-06-21
下一篇 2023-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