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的“大丰收”

"墙头累累柿子黄,人家秋获争登场",再次迎来了一年的丰收季节。小麦金黄,稻谷飘香,田野化作一幅金色的丰收画卷。我们不能不思考这丰收的秘诀,它离不开农民辛勤的努力。他们勤奋施肥、搭建大棚、广泛防治害虫,最终获得了满满的丰收,让他们的家庭充满了幸福。在进行第二批主题教育时,广大党员干部要像农民一样,成为播种者,掌握“丰收秘籍”中的智慧,脚踏实地,深入研究,让主题教育的“春华”真正转化为群众可以感受到的“秋实”,创造出一片丰收的景象。

勤施肥,避免营养不足: 就像农民为土地施肥,我们需要学习守住初心,确保主题教育能够获得持续的动力。本次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是通过学习来铸造灵魂,理论学习的紧迫性和实践性直接关系到主题教育的成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我们需要花费足够的精力,全面系统地学习,及时跟进,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广大党员干部要抓住这个时机,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不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教材,还要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的实际经验中汲取智慧,通过学习和实践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信念和信心,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政治立场,从而在攻坚过程中具备坚实的理论储备。

建大棚,克服风霜雨雪: 就像搭建大棚来保护作物,我们需要通过实际行动来铸造坚韧的意志,以确保主题教育的成果能够真正地取得。梦想不会自动变成现实,初心只能通过实际行动来实现。要想主题教育的成果付诸实践,就必须以坚定的决心去执行,采取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克服被动的应对态度,积极推动调查研究的开展,深入实际,深入了解基层情况,了解基层问题,确保对基层情况有充分的了解。我们要摒弃形式主义,勇挑重担,主题教育不能停留在纸上,也不能只是闭门造车。我们要直面问题和矛盾,勇敢地涉足险滩,迎难而上,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能够真正地体现在群众的笑脸上。

广防治,防范病害虫蛀: 就像广泛防治害虫一样,我们需要通过整改来修身,确保主题教育能够获得高尚的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我们要在学习、对照、检视、整改的过程中坚决解决问题,确保人民群众能够切实感受到问题解决的实际效果。我们必须坚决防止问题整改成为表面上的动作,实际情况仍然没有改善。在工作开展中,我们要全面检查,根据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发展中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的问题,制定全面、准确、有针对性的问题清单,坚决解决问题,确保问题彻底解决。在自查自纠中,我们要树立解决问题的决心,通过谈心谈话和同事评价,找出思想、能力、本领和作风等方面的差距,立即采取行动,确保问题彻底解决,问题清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62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586.html

(0)
上一篇 2023-09-29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