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的强大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深刻彰显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深刻彰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和远大抱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的强大力量,就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转化为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忍不拔、风雨无阻朝着我们的目标奋勇前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业绩和荣光。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就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紧密联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紧密联系这些年来我们走过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上,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重点部署了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完成哪一项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没有捷径,唯有实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就要坚持学以致用、身体力行,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要大兴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要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勇挑重担,对精神懈怠、得过且过说不,对不敢斗争、避难逃责说不,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闯关夺隘、攻城拔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stm,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703.html

(0)
上一篇 2023-04-05
下一篇 2023-04-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