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主题教育要“乘胜而进”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隆重拉开序幕,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在总结、沉淀经验的基础上,以“乘胜而进”之势不断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真正保障两个批次主题教育前后呼应,为党员干部带来深远影响力,为事业发展注入澎湃新动能。

立足初心,补足精神之钙

广大党员干部当在理论学习中“浚源涵林”,既要聚焦“学习方法”问题,在不爱学的态度问题、不会学的方式问题、学不好的领悟问题上“见功夫”,把必读书目一字一句揣摩到位,把党校党课、互动交流会等学习载体深入结合,同时更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内心养分和行动指南,以理论指导实践催生吹糠见米、落地生根的奋斗成果,真正在“润物细无声”的精神补钙中“乘胜而进”。

立足岗位,增强服务之心。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增强服务意识,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中切实弥补能力短板和知识缺陷,勇于打破思维局限、摆脱工作惯性、破除路径依赖,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立足守护,坚守廉洁之线。

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关键是要充分认识到第一批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和复杂性,只有正视问题、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方能让检视整改继续“升温见行”,在一项一项改、一点一点纠、一步一步做中“精雕细琢”从政形象,激荡清风正气、凝聚奋斗合力。广大党员干部当始终保持“检身若不及”的清醒和自律,时刻牢记党的纪律,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觉抵制低俗趣味,坚持体育运动,保持充足的工作热情和劲头,坚守廉洁底线。

(孔令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晓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977.html

(2)
上一篇 2023-09-24
下一篇 2023-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