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需做到“三坚持”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江苏考察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对“以学促干”作出深刻阐释。学无止境,研以致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才能涵养党员干部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的“精气神”,才能胜利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

要坚持“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执着,深学细悟求真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握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因此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研读《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原原本本读原著、认认真真悟原理,学习领会其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结合自身职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推动事业发展。

要坚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学思践悟求实效。“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学习是武装自身的手段,而实践是检验成效的途径,有的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资料学了很多,笔记密密麻麻,讲到理论知识时头头是道,但是结合职责开展工作时,却一筹莫展。党员干部要避免这种学用“两张皮”的情况,就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主题教育中的所学转化为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的行动自觉。要“接地气”,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摸准情况、吃透问题,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推动解决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要“增底气”,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到任务重、条件苦的地方,在服务群众中发挥作用,不断壮筋骨、长才干。

要坚持“恶竹应须斩万竿”的坚定,刀刃向内祛邪气。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只有敢于全面检视找准问题,才能一一对应整改。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是工作的出发点,检视整改是最终落脚点,广大党员干部要杜绝“蜻蜓点水”、“点到为止”,全面对照党章党规、先进模范,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把职责、工作摆进去,深入自我检视剖析。要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决心开展靶向治疗,做到“当下改”的同时又要“长久立”,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nj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688.html

(1)
上一篇 2023-07-14
下一篇 2023-07-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