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主题教育,深化为民情怀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强调,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用解决问题的实效让群众满意。

强化宗旨意识。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谋划推进工作。要真心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长远利益,经常用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践行群众路线。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出发点,落脚点,根本点都是为了人民的利益,实现人民群众对生活的美好向往。我们乡镇干部处于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是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群众中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是连接党心民意的桥梁纽带,也是贯彻各项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因此,要对群众有感情,摆正位子、放下架子、俯下身子,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更好为群众服务。

为群众排忧解难。乡镇干部要涵养“俯首敢为孺子牛”的情怀,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经常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人民群众中蕴藏着无穷无尽的智慧和力量,要多到基层一线调查研究、锻炼成长,要向群众学习,向群众拜师,不懂的、不会的就学、就问,甘当“小学生”,用真诚的态度虚心求教,在接地气中汲取经验、获取真知,把民生工作做到人民的心坎上,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用解决问题的实效让群众获得满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秦淼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863.html

(0)
上一篇 2023-05-11
下一篇 2023-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