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踔厉奋发 不负韶华勇毅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基层年轻干部,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理论武装,不断提高个人工作能力和思想政治水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此次主题教育的目的,就是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作为党的干部,我们要具备基本的政治业务素质,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要持续在工作中积累经验、总结教训,提升个人能力;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要不断开拓创新,在实践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树立磨炼意识、不畏艰险、不怕挫折、迎接挑战,练就过硬本领。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此次主题教育,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党员干部想问题、做决策,一定要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大局、全局来谋划,一切行动都要有利于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在谋划工作时,要有战略思维、系统思维,不仅要考虑眼前,更要考虑长远;不仅考虑局部,更要考虑全局;不仅考虑个体利益,更要考虑集体利益。注意换位思考,树立大局意识,坚定不移的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正确的领会解读上级精神,这样才能立足自身岗位,为大局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端正思想作风践行群众路线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端正思想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意识,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要正确对待群众的意见建议,敢于改正个人的缺点不足;要树立正确的服务意识,真正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解决群众困难。作风的扎实要体现在狠抓落实上,要本着“强烈的问题意识、鲜明的实践导向、真挚的为民情怀”,不讲空话、不说套话、摆正心态、端正思想、转变作风,真正做到“权为民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秦淼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495.html

(1)
上一篇 2023-06-13
下一篇 2023-06-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