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三字”力量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身为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坚定信念,涵养精神,培养作风,激发劲头,要以“忠”的信念、“闯”的精神、“干”的作风,奋力谱写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篇章。

以“忠”的信念,在抵制名利诱惑中磨炼理想信念事物发展总是螺旋上升的,从历史发展中探寻成功规律,总结失败经验,提前作出布局,则能防微杜渐,趋利避害。党的奋进百年,是一部社会主义发展实践史,更是一部经世致用、治国兴邦的指南。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才能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定。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这“青山”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只有“咬定”这个“青山”,才能心不为物役、安于本职工作,在权力、金钱、美色等诱惑面前“安如山”,才能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积极作为。

以“闯”的精神,在应对急难险重中锤炼理想信念。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发展到如今的盛世繁华,依靠的是华夏儿女代代相传的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一往无前的攻坚精神和敢闯敢干的大无畏精神。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黄沙百战穿金甲”的勇毅,才能换得“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胜利。党员干部要将闯劲、韧劲倾注于业务钻研中,自觉在招商引资一线、项目建设一线、信访维稳一线锤炼摔打;要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不惧风险挑战,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作善成,不断淬炼本领、增长才干以实招求实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干”的作风,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历练理想信念。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员干部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载体,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最大的初心使命;要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以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的实干,积极进取、昂扬向上,投身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千淘万漉”中;要在服务群众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时刻与国家和时代保持同频共振,为国家发展凝聚磅礴伟力,书写波澜壮阔的复兴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老少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779.html

(0)
上一篇 2022-03-28
下一篇 2022-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