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把“信”“心”之“帆”鼓得更足

甘肃省岷县县委组织部 后亮

“身份一亮,做出榜样”,党员身份不是一阵子的坚持,而是一辈子的坚守。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光荣使命,时刻保持“满电状态”,鼓足“信”“心”之“帆”,以“勇于担当、敢于奋斗、甘于奉献”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鼓足“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仰之“帆”,永葆勇于担当的“责任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信仰是石,擦起星星之火;信仰是火,点亮希望之灯;信仰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由此党员干部要有勇于担当的魄力,勇于坚持原则,勇于大胆负责,勇于承担党所赋予的职责使命。还必须要有善于担当的能力,把学习当作责任和追求,努力让个人的学习常态化、实时化、终身化,锤炼过硬本领。更要有乐于担当的境地,意志坚定、头脑清醒,不为利所驱、不为物所累、不为名所缚,努力锻造人生“道德高地”。党员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负使命。

鼓足“欲渡黄河冰塞川”的信念之“帆”,永葆敢于奋斗的“进取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进取心,首要励精图治,积极地进,稳步地向前走,紧跟新时代步伐,在新时代的大潮中勇往直前。当今时代发展巨大,既靠着坚守历史规律的正确道路、符合基本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反映客观事实的科学理论,也离不开亿万中华儿女的奋发进取。不懈的进取心,就是一个国家及民族走向繁荣与昌盛的精神心境。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看齐追随的“强心针”、锤炼党性的“倍增器”、遵规守纪的“紧箍咒”,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保持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奋斗的进取心。

鼓足“死去犹能作鬼雄”的信心之“帆”,永葆甘于奉献的“事业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有高度事业心的人,不论在何时,都会把工作排在第一位,想方设法地把本职工作干好;要是一位没有事业心的人,则会将工作当成负担,敷衍了事、苟且偷生、得过且过。事业心要始终保持正确的价值取向,忠诚事业、勤于干事。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不骄不躁的心态对待工作,把自身心思和精力全部用在推动社会改革和发展上,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劲发奋工作,满怀激情追赶进位,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毅力,拔“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脊梁,永葆“石破不可夺其坚”的阳刚,深入一线、不懈努力、继续拼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5
下一篇 2022-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