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主题教育锻炼新时代奋进“三力”

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这一特殊节点以主题教育开篇,意义极为深远。要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需要全党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习总书记对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凝心聚力,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而行之,更加努力地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兴邦的本领能力。

深学明悟,以理论学习练就前进“好眼力”。“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开局之年,要用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认识,敢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要做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以理论力量赋能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汪洋万里,远航必须灯火;征程路远,前路必要明灯,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前进方向。弄准思想方法,提高认识站位,深入分析问题,以理论的“三昧真火”练就一副看清前路、引导前行的“火眼金睛”。

筑基补钙,以党性修养培养奋斗“好体力”。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意识,坚守正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国之大者”的抱负永记心中,将党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对党忠诚,既是每个党员的铮铮誓言,也是共产党员秉持的“大德”“大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旗帜立在心中。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筑牢底线,慎独慎微,知敬畏、知荣辱,清白做人、明白做事。要有“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操守与道德追求,也要在千锤百炼中去除污染腐化,补足精神之钙,打造一副思想过硬、党性坚强的“好身板”。

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锻炼实干“好脚力”。为学之实,固在践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奋斗之姿起跑开局,需要每个党员干部真干敢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在调查实践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认识,在基层实践、实调中找发现问题、摸准脉络,从而想办法、谋发展、促振兴。要扛牢职责使命,真正深入田间地头、楼栋院落,倾听基层真实声音,感悟基层冷暖,真正学在基层、干在基层、成长在基层。要用脚步丈量实情,以实招推动发展,从群众最急最盼的事情入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具体实践中补齐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在实践中锻炼出“好脚力”,在基层这片沃土上行以致远。

(重庆市合川区合阳城街道 郎旭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蜡笔画咸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084.html

(0)
上一篇 2023-04-24
下一篇 2023-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