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上好青春“必修课”

我们翘首盼望着、齐心奋斗着、努力创造着,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古语云:“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十年跨越,一路风雨兼程,一路众志成城,我们用时间镌刻着奋斗的足迹,绘就了壮美的画卷,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印刻在我们的心中,激荡着情感上的共鸣、行动上的共力。

在回望“来时路”中擦拭“初心”,把理想信念作为青春“必修课”。共同的记忆里凝结着共同的情感,凝聚着共同的力量。青年干部要常常“回头看路”,不忘“走过的路”,牢记出发时的纯粹初心,不忘为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的艰辛历程,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波澜壮阔的奋进历程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以“信仰之灯”引领前行之路,标定“前行坐标”、找准“赶考方向”。青年干部要把理想信念作为一辈子的“必修课”,不断提升理论素养、筑牢思想根基,培根铸魂、笃定前行,心中有大局、眼中有事业,扎扎实实地迈好脚下之步,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能。

在走好“创新路”中激扬“信心”,把能力提升作为青春“必修课”。创新的思维来自平时的练习,创新的能力来自实践的积累,只有多翻阅、多学习、多思考,创新的“火花”才能源源不断。在解决实际问题时,青年干部要总结“前车之鉴”、善借“他山之石”,对过往的经验教训进行深刻的反思,多向他人“问路”,虚心学习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发展方法,虚心向身边的同事、基层的群众求教,结合工作实际融合与运用,在点滴积累中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在实践中不用“蛮力”、善用“巧力”,让思维向多个维度拓展,提升解决问题的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创新不是生搬硬套,而要“量体裁衣”,从工作实际着手,把“创新之路”越走越宽,点燃“动力引擎”。

在远眺“前方路”中坚定“决心”,把实干品质作为青春“必修课”。“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远眺前方路,面对纷繁的形势我们当“不畏浮云遮望眼”,面对艰难险阻我们当“风雨不动安如山”,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有“闯”出新天地,“跑”出加速度。赶考之路上山水迢迢,青年干部要闯过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在斗争中披荆斩棘,在斗争中聚势破浪,以“大格局”观长远,以“大手笔”绘蓝图,将小我融入壮阔的征程和伟大事业之中,不懈怠、不退缩、不止步,以“一仗接着一仗打”的铁血壮志在新的征程上一往无前,矢志不渝地创造新的历史荣光。

扬帆远航、顺势而为,新的征程上,青年干部要在回望来时路中坚守初心、扛起使命,把前进的方向看得清、把得准,能够站高谋远、凝智聚力,走好新的“赶考路”,学好青春“必修课”,在新征程上以奋发向前、开拓进取的姿态与时俱进、常备不怠,擦拭“初心”、激扬“信心”、坚定“决心”,书写更加壮丽的时代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185940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511.html

(0)
上一篇 2022-10-17
下一篇 2022-10-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