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的“花样”年华

浓绿万枝红一点,动人春色惹人醉。簇拥在春天的怀抱里,徜徉在花的海洋中,我们欣赏着花的千姿百态,享受着花的芬芳浪漫,感受着花的生机活力,我们青年干部要珍视时光、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的“花样”年华。

感悟映山红的痴心不改,立起忠心爱党的样子,不负“一片丹心在玉壶”的红色年华。映山红是春天的信使、充满了生机,给人一种不屈服、不服输的感受,尤其是红歌《映山红》呈现了那种坚贞不屈、痴心不改的精神,这就像赵一曼“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炙热之情,也像方志敏“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赤诚之心,还像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坚定之志。作为青年干部,虽然少了以往战火的洗礼、风雨的吹打,但是必须要点燃信念之火、升温忠党之情,始终秉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坚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定信念,保持“不负韶华行且知”的政治自觉,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把个人梦想融入伟大梦想之中,切实在新时代为党尽忠、为党工作,在新征程建功立业、奋勇争先。

感悟油菜花的无私不悔,立起真心为民的样子,不负“但愿苍生俱饱暖”的金色年华。油菜花平淡无奇、朴实无华,但与农民联系最密切、造福农民最直接,不同的生长阶段,油菜花具有观赏、食用、蜜用、肥用、饲用等价值,可以说,一身是宝、一生奉献,彰显出无私不悔、造福于民的高贵品质。我们的党来自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不管是走遍千山万水,经历千难万险,付出千辛万苦,建立千秋伟业,归根结底都是为了人民,都在践行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牢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勤跑一跑基层、常接一接地气、多沾一沾泥水,切实弄清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心办好群众的大事实事、关键小事,用情解好民生领域的问题难题、重点课题,用力抓好工作落地、政策落实,切实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感悟牵牛花的奋斗不息,立起全心奋进的样子,不负“会当击水三千里”的绿色年华。事业无止境、奋进无极限。牵牛花在石缝中、荒坡上、湿土里都能顽强生长,并且善于利用细茎依附在外物上,利用茎尖的“运动”不断向上爬攀,不管风吹雨打、不论病虫灾害,它始终义无反顾地向前生长,彰显出奋斗不息、奋进不止的精神。回顾我们党的发展历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都是在不懈奋斗中开拓前进,在努力奋斗中创新发展,在艰苦奋斗中创造业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扛起时代的重任、担起历史的使命,始终保持笃行不怠、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性真抓实干,以“计利当计天下利”的责任感埋头苦干,以“今天再晚也是早”的紧迫感紧张快干,即便前行中还有“雪山”“草地”、前路上还有“娄山关”“腊子口”,也要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魄力闯关夺隘,以“守得月开见明”的毅力奋勇向前,切实用一步一个脚印地坚定步伐跑出事业发展加速度。

(0)
上一篇 2023-05-10
下一篇 2023-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