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青年干部切忌三种心态

四川省筠连县筠连镇双腾小学 李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是的,新时代号角已然吹响,作为祖国的希望,青年干部当励志成才,加快成长速度,在成长过程中自觉抵制三种心态,即患得患失、急于求成、自私自利,以此斩获美好人生,实现社会价值。

随着社会进步,知识更迭速度的加快,会让很多青年患上“患得患失”的疾病,会因一句话而欢喜,也会因一句话而自我怀疑,这极大地反映了一些青年不健康心态,当然,这种情况同样存在于广大青年干部群体当中,很多青年干部在工作中总是“患得患失”,会因领导一句表扬而沾沾自喜,也会因一个差错而痛苦不已,把得与失看得太重,把“升职加薪”看得太重,让自己活得有些卑微,进而演变成不敢为、不能为、不会为的工作作风,极大影响了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因此,我们倡导广大青年干部要及时诊治这种“疾病”,培养健康心态,活出自信,活出自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成长为人民群众的好干部。

成功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是毕生追求的目标,想成功的人实在太多,却不曾想成为了“名利”的奴隶。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人为了成功不择手段,甚至不惜自毁前程,这种急于求成的心态,毁掉的是一个又一个青年干部美好的明天。急于求成的背后是好高骛远、好大喜功,太想变成“人上人”“官上官”,从而忽略了一个干部初入职场的初心,忘却对党和人民的承诺,把目标锁在了“当大官”“领高薪”上,这是万万不可的。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的人生路还很长,还需慢慢走,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把追求放在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上,只有心放在人民群众的身上,行动才能找到有价值的方向,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成功。

人都是自私的,这句话并不假,但似乎也并不是绝对的,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我们都看到无数无私奉献的“平民英雄”源源不断,过去有我们所知晓的“用奉献致敬青春”的雷锋同志,有无怨无悔、一心一意为人民谋福利的焦裕禄同志等;如今有为脱贫事业奉献生命的黄文秀同志,有扎根大山深处为教育脱贫的张桂梅同志等,他们都用行动向我们阐释一名共产党员大爱无疆、大公无私的精神,反观我们现在存有的一些干部问题,与其形成鲜明的对比,做事只考虑自己方便,做人只考虑自己快乐,没有任何奉献精神,任务一多就“满腹牢骚”,下班时间一到就“打卡回家”,工作也是能拖就拖,全图个人享乐安逸,这种干部如同“寄生虫”一样依附单位,是极其可怕的。我们青年干部是明天的希望,是人民的寄托,我们当牢记使命,以崭新姿态对待党和人民,多讲付出、少讲回报;多为群众担忧、少为自己考虑,一心一意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落实到行动上,展示一名青年干部的朝气和活力。

(0)
上一篇 2021-01-21
下一篇 2021-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