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好专业成长的“标点符号”

山东省莱州市委组织部 贾绪康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为年轻干部成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于年轻干部而言,要以此为指引,画好专业成长的“标点符号”,从而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取得更大更好的成效。

画好理论学习“逗号”,提高政治素质“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形象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钙是基础,缺少钙就容易得“软骨病”。党员干部要自觉为自己“补钙”,强身健体。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不断用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画好自我革命“分号”,增强自身素质“厚度”。要经常对照入党初心,对照事业需求,对照自身实际,不断修正完善自己,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努力减少缺点不足,增长优点长处。要培养健康积极的生活追求,认真学习先进榜样的典型事迹,从中汲取向上向善的进取力量,坚决守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要增强斗争意识,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要具备一颗乐观的平常心,当面对组织考察、进退留转时,不要“说一套做一套”“表面一套背后一套”,做就做表里如一、言行一致的明白人老实人。

画好干事创业“句号”,锤炼工作作风“硬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要具备一颗强烈的事业心,始终坚持“优秀才算合格”的工作标准,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工作作风,干好自己负责的每一项工作。要具备一种超强的执行力,锤炼系统闭环思维,确保政令畅通,确保落实落地。要具备一颗顽强的进取心,当遇到困难麻烦时,坚信“人定胜天”“办法总比困难多”,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想几次怎么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争做问题困难的终结者。

画好为民服务“叹号”,践行宗旨使命“温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一切从群众中来,一切到群众中去,用真心实意换取老百姓的支持点赞。要从内心深处对群众有感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解决群众的忧急愁盼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和自身特长,着眼于群众的急难愁盼和关心关注,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

年轻干部画好专业成长的“标点符号”,可以让自己走得更远,让事业更加兴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