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健康树式”的青年干部

时间孕育出一丛丛新的树林,让森林保持长青葱郁。正如当今的青年干部,就是刚参加工作的“小树”,而要成为森林里的“健康树”,就是要求着我们青年干部牢牢扎根,保持直干,蔓延生枝,才能成长为参天之木。

做长青的“健康树式”干部,青年干部要做到牢牢扎根于基层,才能更好地成长。俗话说,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也是最好的老师。青年干部要把基层一线作为向群众学习的大课堂,作为磨练意志品质的大熔炉,真正做到“俯下身子听民意,放下架子解民忧”。要经常走基层、问民生,倾听民众所想所盼,掌握基层真实情况,解决人民的急难愁盼。用坚实的脚步丈量大地,用厚重的感情深入群众,必会受益终生。

做长青的“健康树式”干部,青年干部要做到风清气正,挺立直干。在成长过程中青年干部会遇到不同的问题,但一定要牢牢守住自己的底线,坚定自己的信念,才能挺直树干,抵挡得住方方面面的“狂风骤雨”。要严肃纪律作风,时刻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越道德防线、不触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扣好“每一粒扣子”。

做长青的“健康树式”干部,青年干部更要做到蔓延生枝,让自己发光发亮。一棵树多向外生出枝干,才会触其远长其茂,青年干部要多发挥自己在不同领域的闪光点,种下勤学不辍的种子,才能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从新思想、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力量。年轻干部要把梦想和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务实奋进当做人生的主旋律,发扬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优良品质,主动在岗位上磨练自己,以永远在路上的奋斗姿态答好新时代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5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147.html

(0)
上一篇 2023-09-18
下一篇 2023-09-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