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分好时光 青春奋进正当时

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要筑牢信仰之基,不断增强本领,握紧接力棒,努力做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可靠接班人,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春回大地万物生,扬帆起航正当时。正值春分时节,万里河山欣欣向荣,青年干部作为“三支队伍”建设的主力军,要以笃行不怠的奋斗姿态,书写属于自己的新篇章。

候“春雷”,发扬落地有声的实干之风。春雷响,春潮动,春日的生机激励着青年干部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干事创业,在基层广阔天地主动奋进、抓铁有印。“实”字当头,“干”字为先,面对一线复杂村情社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实情、谋实事,在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真抓实干,将先进理论转化为精准施策的成果,真正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身在一线”更要“心入一线”,在田间地头倾听民情民意,干好群众大小事,用实际行动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

上“春山”,勇担迎难而上的攻坚之责。习总书记曾勉励青年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当前,我们正面临着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前进的道路荆棘遍布,身为青年,必须要肩负责任使命,常怀一腔热血,处处率先垂范,事事以身作则,不畏艰难,披荆斩棘。在这瞬息万变的时代里,做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者。

沐“春水”,涵养廉洁自律的清正之气。春水清澈,洗涤尘埃,涵养万物,浇灌出青年干部成长的“清廉之花”。“廉者,政之本也”,清正廉洁是“国之四维”之一,又被视为“仕者之德”。对于青年干部而言,廉洁自律是必须秉持的政治操守,必须坚守的做人底线。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青年干部要时刻警醒,严于律己,保持清醒的头脑,不为外界诱惑所动摇,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院桥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98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683.html

(0)
上一篇 2024-03-27
下一篇 2024-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