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发力 构建干部教育培训坐标轴

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通知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加强干部教育的长度,提升能力素质,适应新时代要求。“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学习如同逆水行舟,需要不断努力,稍有懈怠便会倒退。在干部教育培训中,我们要时刻保持紧迫感和危机感,不断更新知识,提高能力,以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干部教育培训的一个重要方面是提升干部的能力素质,使其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我们要根据干部岗位职责和实际需求,开展精准化、专业化的能力培训,帮助干部提升专业技能、领导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同时,我们还要注重培养干部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鼓励他们在工作中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拓展干部教育的宽度,加强实践锻炼,促进知行合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干部教育培训不仅要注重理论学习,更要注重实践锻炼。干部教育培训的最终目的是要促进干部的知行合一,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因此,加强实践锻炼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环节。我们要为干部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和平台,让他们在实践中锻炼能力、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同时,我们还要注重总结经验教训,引导干部在反思中不断进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提升干部教育的高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基石。“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我们要培养干部们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能够保持坚定的信念,勇往直前,不畏艰难险阻。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是坚定干部的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基石。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引导干部深刻领悟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教育培训,干部们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确保在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中,始终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新前街道 张莹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98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1553.html

(0)
上一篇 2024-03-31
下一篇 2024-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