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壮大村干部队伍几点建议

作为村干部是联系农民群众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是最基层的干部,在农村工作中是具体组织者和实施者,承担着教育管理、服务群众的责任和义务,直接面对群众。怎样壮大村干部队伍值得我们深思,浅谈以下几点建议:

一是健全后备干部人才库。从本村退伍军人、返乡创业人员、大专院校毕业生、致富能手中择优选取后备干部进行培养教育,在本村选拔困难的可以跨村选拔,切实充实后备干部人才库。

二是提高履职本能。通过教育培训、下派党建指导员等强化村“两委”干部理论学习,增强业务素质和能力,帮助其克服自身条件,超越自我,成为讲政治、讲组织、讲纪律、讲奉献的带头人,成为带动群众致富发展的能手。提升村干部履职能力,提高村干部为民服务的本领。

三是建立保障机制。一要让村干部政治上有盼头,村干部考公务员和事业编政策要给村干部多宣传,并帮助其弄懂怎样去报考,怎样提升学历等,让村干部明白通过努力也可以转变身份;二要建立村干部的表彰奖励机制,对先进村和表现优秀的村干部给予奖励,让村干部实实在在看到希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1577921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134.html

(0)
上一篇 2022-09-24
下一篇 2022-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