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干事创业要“在状态”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如何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提升到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政治高度,指出“解决这些难题,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必须迈过的一道坎,是全面从严治党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啃下的硬骨头”。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挥干事创业的热情,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干事创业须剔除“躺平”思想,精炼业务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以独有的干事状态解决大党独有的难题。

 一、思想意识“在状态”,须剔除“躺平”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不在状态”首先就是因为思想出了问题,解决好思想问题,是解决好其他问题的前提。现如今,不少党员干部抱着“躺平”思想,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摸鱼”,抱着过一天是一天的想法,浑浑噩噩度日。俗话说:“一粒老鼠屎坏一锅汤”,“躺平”思想严重影响党员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对整个干部队伍的工作状态都要不良影响。所以,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开动“脑子”、努力踢开“绊子”、奋力甩开“钩子”、迅速撸起“袖子”,成为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党员干部。

二、业务能力“在状态”,要精练看家本领。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在路途中还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时代造就人生,在这个特殊的时代,需要一群业务能力在线的党员干部冲锋陷阵,拿出看家本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身为党员干部,要抱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不断强化“终身学习”意识,苦练内功,勤读书,多思考,少抱怨,积极投身社会一线工作,在一线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关键时刻要豁得出去、危急关头顶得上去。

三、责任担当“在状态”,要勇于担责作为

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是党员干部不可或缺的政治素养,党员干部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勇于担责作为;党员干部要直面难题和挑战,主动承担责任,做到“遇事不慌,遇难不让”,敢担当、善担当;党员干部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在服务人民群众前线放心大胆干事创业,以艰苦奋斗的毅力、敢于斗争的魄力、持之以恒的定力,顺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桥头镇高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046.html

(0)
上一篇 2023-11-27
下一篇 2023-1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