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用高考的“加压”精神奋力前行

寒窗苦读数十载,只待金榜题名时。每年六月,千万名高考考生历经数十载寒窗苦读,时刻用理想和未来催促自己“加压”前行,立志要在这场角逐中全力以赴、夺得胜利。拥有青春、热血的新时代年轻干部即使走上工作岗位,也应时刻牢记自己曾经的“加压”时代,用“加压”精神在新征程中奋力前行,争当领跑者。

理论学习上要加压,在争做学深学透的理论“强者”中前行。无论对于高考学子而言,还是对年轻干部来说,理论都是至关重要的基础。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有助于及时充分的掌握当前形势,把握政治方向,筑牢思想之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瞬息万变,时代催生着纷繁复杂的思想潮流,年轻干部如果不注重理论学习,就极易迷失在繁杂思潮的漩涡中。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加强理论修养,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以与时俱进的态度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我们年轻一代要重视理论学习,更要注重学深学透,浮于表面的学习就犹如水上浮萍,一阵风即掀起一片,毫无根基可言。在理论学习上要善于自我加压,在学原文的基础上,学深学透,把理论转变为指导实践的武器,不断通关前行。

干事创业上要加压,在争做苦干实干的实践“能者”中前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当前高考的形式虽然是对理论知识的检验,但面对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学生而言,用习得的理论知识指导实践也是至关重要的,为此,“加压”不仅在学中,更在要行中。正如我们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带领中国人民奋力拼搏,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这是千千万万名共产党人将理论转变为实践,在实践中拼搏、奋斗的成果。新一代的年轻干部要勇于、敢于在干事创业中自我加压,时刻践行总书记说的“三牛”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把自我的奋斗融入到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大业中去,牢记初心、践行使命。

争先创优上要加压,在争做引领发展的时代“胜者”中前行。对高考学子而言,考出高分,考进理想的大学就是最大的理想,在考场上追逐争先,是考生们瞄准理想给自己“加压”。奋斗在新时代“考场”上的年轻干部,更要善于敢于在事业上争先创优,就算身处平凡岗位,也要坚持给自己“加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潜力,在任何一个岗位中成就不平凡的自己。我们回看党的百年历史,多少英雄人物是从平凡中走来,用平凡的身躯造就不平凡的时代故事。无论是让天下人都吃上饱饭的袁隆平爷爷,还是奋斗在科学研究一线的无名英雄,他们都始终秉持自我加压的精神,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而争先创优,誓要成为有奉献、有作为的引领者。新一代年轻干部更要做好发展的接棒人,秉持“要干就要干好”的争先心态,为“后继有人”这个发展大计奠定最优质的人才基础。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杨帆。在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新征程中,年轻干部要拿出高考时的“加压”精神,激发自身的潜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22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421.html

(1)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