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接稳民族复兴的时代“接力棒”

浙江省景宁县毛垟乡人民政府 林森

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今天,我们已经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年轻干部必须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此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

修炼“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政治品格。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质,是我们党绵延坚韧、自强不息的灵魂所在。我们党一路走过百年的风风雨雨,历经了无数艰险与挑战,却愈战愈勇、一往无前,这离不开千千万万党员同志对党的忠诚。新时代,广大年轻干部必须筑牢信仰之基,时刻强化党性意识,坚定政治方向,锤炼政治品质,加强政治历练,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在任何时候与党同心同德同向。

培养“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务实作风。实践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社会主义不是喊出来的,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如今,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新任务新形势新挑战,年轻干部必须自觉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淬炼求真务实的优良品质。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积极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工作氛围,从实际出发展开工作,沉下心来干实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厚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为民情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便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这一点,坚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真正放在心上,努力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回望百年党史,是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的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接稳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留下坚定的奋斗足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