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当担、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年轻干部生逢新时代,作为新时代开路人、追梦人,更应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在惊涛骇浪中挺立潮头,在栉风沐雨中书写华章。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年轻干部要怀鸿鹄之志,方能展骐骥之跃,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意气风发、信心百倍地向第二个百年征程奋斗目标进军,在前进道路上,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无论是解决当前问题,还是实现长远发展,无论是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还是应对世界不确定因素,我们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提升本领以应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注入发展活力。

春风浩荡满月新,扬帆奋进正当时

风起于青萍之志,浪成于微澜之间。年轻干部是新时代国家建设的基石,是服务人民的第一线,无论在何岗位,从事何种工作,都要心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树立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寄的意识,把群众利益无小事根植于心,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面对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迎难而上,不推脱,不回避,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心为人民群众冲锋陷阵。

肩鸿任钜踏歌行,功不唐捐玉汝成

跋山涉水不改鸿鹄远志,山高路远方见风光无限。年轻干部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不可能一帆风顺,当我们遇到激流险滩、大风大浪的考验,要有风雨不改凌云志,振衣濯足展襟怀的从容,以奋斗为笔,以担当为纸,不驰空想,不骛虚声,踏踏实实深入基层,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暖民心,这样才能解决实际问题。

作为年轻干部,我们不仅要做一个仰望星空的有志青年,更要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民公仆,或许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当我们的青春奋斗汇集到一起,将凝聚成磅礴之力,书写不负青春的绚丽画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书屋小童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778.html

(5)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